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中国电影界泰斗”谢飞:青年导演要知晓“十八般武艺”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9日 11: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0月17日,第三届平遥国际电影展举行大师班“谢飞:致青年”活动。今年77岁的谢飞,满头白发,但依然精神矍铄。在为期两个小时的活动中,谢飞为青年导演提供了许多中肯建议,并与现场的青年观众进行交流互动。

  【同期】导演 谢飞

  导演就像个乐队指挥一样,首先你什么都要知道一些,所以我们导演系,剧作、表演、视听语言这是三门基础课,这三门你都要了解,了解以后,在这过程中你要发现自己的创作能力哪个方面最好。反正十八般武艺,作为一个导演你都要知道。

  【解说】活动中,谢飞说对于导演的处女作,应该尽量降低成本。他认为一百万元拍的电影和一亿元拍的电影没有本质区别,都是90分钟左右的故事片。

  【同期】导演 谢飞

  我第一届到平遥来当评委是(和)罗西里尼(伦佐·罗西里尼),我们给了最佳(导演)的一个奖,就是赵婷的《骑士》,她是在纽约大学学完的华人的女孩,她那个她得奖,只花了8.5万美元拍的这个片子,非常漂亮,而且大银幕,像史诗一样。所以就是处女作真诚一点,表现自我这是应该的,那你成本要降低,尽量地降低,这样的话你又得到了实践,然后也不会背很大的包袱。

  【解说】谢飞是中国内地电影导演、编剧、制片人,1965年从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毕业后留校任教,从教半个世纪以来,谢飞培养了大量的优秀电影专业人才。谢飞表示,要知道自己的长处是什么,再去好好发挥。尤其是对学影视的年轻人,要去发掘自己的才华和适合发展的方向。

  【同期】导演 谢飞

  条条道路通导演,青年人你们要明白,要不断地去开掘自己,锻炼自己这方面的能力,如果你做得好,那你就会拍出好电影,你就成为一个好的电影人。

  刘涌 山西晋中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