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记录电影《变化中的中国·生活因你而火热》北京首映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1日 2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1月21日,纪录电影《变化中的中国·生活因你而火热》在北京举行首映会,该片由中宣部国际传播局指导,五洲传播中心携手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优酷等联合出品。

  【解说】从为了拳击梦,一次又一次失利却又依旧坚持打拳的外卖拳王,到面对挫折但依旧坚信会成为中国第一个成功发射民用火箭的创业者,还有普通的基层民警、深受学生喜爱的90后教师、忙碌的产科医生以及坚守戈壁的壁画研究者,电影用几近白描的视角,记录了六段不同人物迥然不同的故事。

  【同期】电影《变化中的中国·生活因你而火热》导演 程工

  我们希望身边有这样的警察,我们也希望身边有这样的医生,也希望身边有这样的老师,也希望身边有这样的朋友是这么有力量,我们都希望身边的人是这样的,所以就选了这样的人。

  【解说】影片主人公之一,齐齐哈尔民警张震男第一次通过大屏幕看到自己。电影中,他每天处理负责街区的各种警情,无论白天黑夜、严冬酷暑,就算是大年三十,也要照常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同期】电影《变化中的中国·生活因你而火热》主人公之一 张震男

  整个影片中就是我们真实的工作,整个摄制组跟拍了那么多天,我们出的每一个警情,处理的每一个案件,或者说每一项工作都是真实的。

  【同期】出品方代表 五洲传播中心副主任、副总编辑 井水清

  我觉得就是这些人,一个一个,平凡而又充满理想、梦想的这种奋斗的过程,确实是最能打动观众的心,因为他就在我们身边,他们的梦想就汇聚成国家复兴的梦想,成为其中很重要的一部分,这也是说中国我们今天为什么能更加自信,更加强大的一个重要因素。

  【解说】11月22日,电影《变化中的中国·生活因你而火热》将在全国上映。

  记者 刘超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