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密室桌游商家加强内容研发 寻求实体店营销转机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9日 14: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密室逃脱、鬼屋探险、桌游狼人杀……随着疫情的暴发,这些颇受年轻人欢迎的娱乐场所曾一度处于关闭状态。随着北京防控响应等级的降低,近日,北京部分密室和游戏馆陆续开门营业。 

  5月8日下午,记者在一家桌游吧看到,虽然是刚营业,但已陆续有客人到店并进行体温登记。桌游吧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前店铺已停工近两个月,亏损数十万元。但随着疫情的向好,目前客流量已逐渐恢复。

  【同期】北京某桌游吧老板 许安然

  (疫情前)一天的客流量,最好的时候能达到500到600人次。但是现在因为疫情的情况下可能也就一天二三十人。自从五一这个防控级别降下来以后,(客流量)恢复了90%以上。其实桌游吧就是通过游戏给大家提供一个社交的场所,从网上回归于现实这是大势所趋。

  【同期】消费者 赵先生

  因为这次疫情就是一直在家里面呆着也没有出去过,然后确实就是也很无聊,就在网上跟大家可能也玩儿一玩儿,对桌游比较感兴趣。知道这边开门了我也是直接就过来了,出来就是跟朋友们面对面的一起玩,我觉得好一点。

  【解说】此外,在北京的一家密室逃脱体验馆,记者看到店员正在对密室及道具进行消毒打扫。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他们的密室连锁店铺从2月初停止营业,直到5月1日才开业。十家店铺目前只有三分之一正常营业,公司损失超过百万。

  【同期】北京某密室体验店负责人 李含仑

  停业以来损失估算起来差不多一百万元到两百万元,如果是较往年的话,(门店)会损失大概40万左右的一个营业收入,然后5月1号到5月5号店内的一个营业额在10万左右。较往年五一有20%的一个下幅吧,但是就是由于国家政策这个补贴,给我们减免了这3个月的房租大概是20万左右的这么一个金额。

  【解说】李含仑介绍,密室逃脱、剧本杀这类线下门店成本只有房租、前期装修及人力资源,因此房租的减免让他的店铺得以喘息。在暂停营业的这段时间,他与团队不仅进行线上桌游的研发,还积极寻求与电视台的合作。

  【同期】北京某密室体验店负责人 李含仑

  比如我们线上众筹了一些实体类的的桌面游戏,销售状态还是超出了我们的预期,疫情期间我们也参与了湖南卫视综艺节目的投标工作,我们也中标了,其实对我们公司整体的现金流还是有一定帮助的。

  【解说】根据美团研究院发布的数据,从2016年到2018年中国密室商家从7331家增长到10683家,两年时间增长45.7%。根据预测,2019年全年密室行业用户将突破260万人。然而疫情的暴发令这一行业停止了脚步。李含仑告诉记者,疫情期间,北京的密室店铺倒闭了约四成,他认为这是优胜劣汰的过程,想要不被淘汰,密室商家应着重在内容的研发上。

  【同期】北京某密室体验店负责人 李含仑

  还是一个优胜劣汰的过程吧,未来一年还是会更偏向于这种,大型的实景体验类空间吧,然后还是要把这个游戏内容以及场景布置做得更加细致,整体的剧情还是要更加的丰富。从一级预警变成二级预警了,人们出来消费的欲望还是比较强烈,相信还是会有不少人,去体验我们的这个实景体验馆的。

  刘轩廷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