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送别著名戏曲剧作家王仁杰:巨匠虽逝 戏留梨园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2日 14: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6月1日,著名戏曲剧作家王仁杰的追悼会在福建省泉州市举行。追悼会现场,各界敬献的花圈、花篮排成了一堵堵寄托哀思的花墙,述说着无尽的怀念和敬意。

  【解说】得知王仁杰老先生逝世的消息,不少文艺界人士、戏迷从全国各地赶来,向王老遗体依依告别。他们当中,既有白发苍苍的年长者,也有一身素黑的年轻人。口罩遮掩了他们得半边脸颊,却难掩肃穆神情。

  【现场同期】

  【解说】1942年6月出生的王仁杰一生坚守传统,创作了众多梨园戏作品。其中,《董生与李氏》入选2003—2004年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十大精品剧目,被称为“新时期戏曲创作与演出最高成就”、“中国古典戏剧一次漂亮的回归”。将这个传承了800多年的“南戏活化石”推向了新的高度,有了更多延续和发展。

  【同期】王仁杰生前好友 王连茂

  仁杰兄,你是泉州历史上又一个才华横溢、光芒四射的文化巨匠,你的离去让我们怎能不痛彻心扉。仁杰兄一路走好。

  【解说】除了梨园戏外,王仁杰还在昆曲、越剧、闽剧、苏剧、锡剧、歌剧等领域建树颇丰,主要作品有昆剧《琵琶行》《邯郸记》,越剧《唐琬》《柳永》,闽剧《红裙记》,苏剧《满庭芳》,锡剧《蘩漪》等,跨越多个戏曲剧种,获奖无数。

  记者 柯宁 孙虹 福建泉州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