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河南洛阳:3000余枚“粽书”版《离骚》迎端午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5日 15: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6月24日,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前夕,河南洛阳老君山,民众用当地小米制成的粽子——槲包(粽子的一种),每枚粽子上按照顺序都写着一个字,花费5个多小时,绘制出了密密麻麻粽子版《离骚》,将爱国主义诗人屈原的代表作全文书写,迎接端午节。

  【同期】工作人员 潘苗

  今年我们要用一种特别的方式来纪念屈原,大家可以看到我身后,就用了3000多个槲包,组成了屈原的代表作《离骚》以及龙舟和远山的图案,我们是为了让游客,能够在回味历史的过程中度过一个更有意义的端午节,同时我们也是为了弘扬中国的传统文化。

  【解说】据了解,自古以来,中国都流传着很多与端午节相关的故事,最让大家耳熟能详的是爱国诗人屈原投江的故事。屈原投江以后,当地的老百姓争先恐后划船捞救的情景,演变成了后来端午节赛龙舟的习俗。人们为了防止屈原的尸体被鱼虾侵蚀,就用米团投到江里,这种行为也变成了后来端午节吃粽子的习俗。

  这些“粽书”版槲包,在端午节当天,待游客们认真诵读过后,将免费送给游客品尝。

  【同期】游客 任女士

  这个《离骚》全文2800多字,感觉他们用这种方式,一个字一个字地摆上去特别不容易。通过这种方式,让我们重新回顾了一下《离骚》,感受我们的传统文化和爱国情怀。

  记者 李超庆 河南报道

责任编辑:【陶光雄】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