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平遥国际电影展女性电影人之夜:探讨女性电影人的发展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5日 2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10月14日晚,山西第四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平遥电影宫开展主题为“她,一个电影人”的对话活动,对目前女性电影人的发展现状进行了探讨。活动现场,在观看一部由全女性剧组制作的电影《再见摩天轮》后,编剧袁媛想起自己曾经刚进入电影行业时的经历。

  【同期】编剧 袁媛

  (开始)作为一个特别新的一个电影行业的边缘人吧,就是想要带着自己一腔热忱,想要踏进电影行业,实际上起初的几年都一直处在一个四处碰壁的状态,就是起初是不撞南墙不回头,全靠自己每天不断地求爷爷告奶奶地去找各种各样的投资人,去喝咖啡、吃饭,但是最终都不了了之,没有下文了,到最后撞了南墙,终于知道做电影有多难了。

  【解说】法国制片人娜塔莎·德维莱尔说,她在杂志上看到,在美国每24部电影中只有一部是由女性导演执导。她表示女性的力量不容被忽视,女性的声音更不能被埋没,不只是导演、编剧,女性电影人还可以从事更多工作,也希望越来越多的女性工作者投入影视行业。

  【同期】法国制片人 娜塔莎·德维莱尔

  我们也看到就是在整个电影的制作周期是三年之长,但是里面只有三个月是真正说拍摄的时间,不管是前期后期,还是说像宣发、市场等等大量的工作,都可以由女性来去承担。这些电影也只能够由女性来去指导,因为只有女性才会把故事这么来讲,我们也确实看到中国有越来越多的女性的电影人投入这个行业。但是我们还是希望(有)两种声音,两个侧面。

  【解说】随着电影行业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女性电影人开始走进人们的视野。据了解,第四届平遥国际电影展“藏龙”单元共12部电影,其中有4部由女性导演执导拍摄,占该单元35%。袁媛说,随着影视行业的复苏,各种电影节与创投平台不断开展,摆在女性电影人面前的机会也越来越多。

  【同期】编剧 袁媛

  其实我现在特别羡慕现在的这些年轻的电影人们,因为他们现在所处的环境比我们当时拥有的机会和平台要多得多,你们有各种的电影节、影展的这种创投的平台,有各种各样的计划,想要去帮助和支持这些年轻的电影人,我也觉得就是每一个有潜质的女性电影人,都应该好好地利用这次平台和资源,这次机会,紧紧地抓住,然后继续追逐自己的梦想,奔向更大的舞台。

  刘涌 山西晋中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