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玩转八旗文化 沈阳故宫文创独具特色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7日 0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11月16日,正值沈阳故宫博物馆94周年馆庆之际,沈阳故宫第二家“出宫”的文创体验店正式启幕。历经六年多的成长,沈阳故宫逐渐形成了自己的文创品牌特色,尤其是八旗文化更是其中的重要符号。

  【解说】提到皇家文化、故宫和文创,很多人自然会联想到故宫博物院。其实,同样承载皇家文化,拥有故宫名号的沈阳故宫,早在2014年便开设了文创部门。经过六年多的成长和学习,如今已经拥有四个原创系列,分别是八旗系列、建筑系列、永福系列和仿古系列,上千款文创产品。尤其是作为八旗制度的重要承载地,八旗文化已经深深融入到了沈阳故宫当中,如今更是成为了沈阳故宫文创系列里的重要符号。

  【同期】沈阳故宫博物馆文化创意产业部副主任 祖晓薇

  沈阳故宫的这个八旗系列,是我们现在现有的一个文化IP,那么今后我们也会针对,把我们沈阳故宫评选出来,百姓最喜欢的十件文物,其中有一件是我们比较喜欢的,这也是广大消费者比较喜欢的,这个神兽,小甪端,做成我们的文化IP。传播到更广阔的平台。

  【解说】随着沈阳故宫文创产品形成独具特色的符号,为了让没有到访过沈阳故宫的人们,也能够体验到其独特的文化魅力,享受到沉浸式的体验,沈阳故宫陆续开设了两家“出宫”的文创体验店,以满足大家的需求。

  【同期】沈阳故宫博物馆馆长 李声能

  怎么能让,没有进博物馆的观众,能够了解、欣赏沈阳故宫的文化。所以我们就以这个为基点,在盛京龙城,开了我们这个文创店。希望沈阳故宫文化创意产业,能够走出皇宫,走进大众的生活,走进百姓之家,这也是我们的一个尝试。

  【解说】据介绍,此次开设的文创体验店,是沈阳故宫文创在商业运营方式上的一种突破和尝试,与文化企业相联合,发挥文化和资本的力量,推动文化产业发展。体验店的成立拓展了文化传播的更多途径,深层次、多角度的展示了沈阳故宫文化和沈阳厚重的历史积淀。

  (记者 禹瑞斋 沈阳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