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导演王晶等电影人为海南影视产业发展支招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7日 17: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第三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12月5日—12日在三亚举行。期间导演王晶、阿里影业总裁李捷、坏猴子影业CEO王易冰、演员梁静等电影人为海南影视产业发展支招。

  据了解,海南自贸港相关政策对于电影产业发展,有诸多方面利好。“零关税”政策,有利于影视设备器材的进口。“低税率”政策,有利于培育电影企业发展。“人员进出自由便利”政策,可解决电影产业人才匮乏问题,“跨境资金流动自由便利”政策,则为电影企业获得融资提供极大便利。

  导演王晶认为,海南结合自身条件和环境可塑造多元化形象,这样更能吸引剧组前来取景拍摄。

  【同期】导演 王晶

  就是海南岛我们要拍泰国、金三角或者以前的故事,或者柬埔寨,或者新几内亚的冒险,实际上我们都能在这里拍。这里住的地方好、吃的也可以吃得好,可是我们还是能拍那种冒险、比较娱乐性的商业片,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想法。

  【解说】坏猴子影业CEO王易冰表示,海南如果能够帮助年轻导演降低制作成本,会受到青年导演们的青睐。

  【同期】坏猴子影业CEO 王易冰

  比如说我们针对导演处女作,是不是有一些具体制作上面的一些(扶持),能够帮助他们降低制作成本的一些操作,提供一些条件。因为对于青年导演来讲最难的事情是成本的问题。

  【解说】演员梁静和阿里影业总裁李捷认为,海南目前应加大影视产业资源及专业人才引入,这样有助于海南影视产业发展。

  【同期】阿里影业总裁 李捷

  关于影视拍摄过程中的一些资源跟人才,海南条件相对薄弱一点,比内陆城市包括横店、舟山、厦门还是稍微弱一点。我们筹拍剧集和综艺时候都有一些体感,(人才)还是来的少,人才少了一些,这样在准备一些的时候都要从内陆城市运人过来。

  【同期】演员 梁静

  (海南)让我们电影人有非常好的政策之外,能够聚集所有专业的电影人过来。我觉得现在需要是更专业的人驻入,让每一个环节形成专业的循环。

  记者 李宇凡 海南三亚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