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江西婺源掀冬日研学热潮:学子感悟传统 游中有学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4日 1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连日来,在江西婺源梦里老家景区,一批批学子们身着传统汉服,戴头巾,整齐列队,向先贤和老师鞠躬行礼。

  婺源县古属徽州,乡村文化资源丰富,传统民俗已成为当地响当当的一张旅游名片,近年来,该县把研学旅行作为新兴旅游业态培育,将课堂“搬”进景区,吸引了一批又一批的研学团队,在冬日里掀起研学热潮。

  【同期】研学学生 郑茗丹

  我是第一次参加这种研学活动,很有趣,学到了很多课本以外的知识,读朱子家训,然后行师礼。

  【解说】学子们还在先贤画像前,高声齐颂《朱子家训》,感悟其所阐述的“仁、义、礼、智、信”的做人准则。

  【同期】研学学生 马敬凯

  今天穿上这些古装,读这些古诗词,让我感觉穿越了一样,感觉到了古人的学习生活。

  【解说】除了穿汉服、诵读经典,学生们还可以参加袋鼠跳等一系列拓展游戏。

  【同期】梦里老家景区研学拓展总教官 徐龙

  我们景区通过挖掘婺源传统历史文化,进行系统整合,推出了跟着朱子去研学这个特色课程,让学生“游中有学,学有所得”,最高峰日接待学生达到两千多人次。

  姜涛 胡志骅 江西婺源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