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宁夏“一元剧场”:让民众感受浓浓的“大西北味道”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2日 16: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小康中国】宁夏“一元剧场”:让民众感受浓浓的“大西北味道”

  【解说】近日,由宁夏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主办的“文化惠民·一元剧场”秦腔专场演出活动在银川市的三区两县、移民新村、公园广场陆续开演。使当地的百姓能看到专业的秦腔戏剧,感受浓浓的“大西北味道”。

  【同期】宁夏银川市实验秦腔剧团负责人 王长生

  “一元剧场”是一项政府搭台的惠民工程,已经持续7年了,原来按照政府的安排,我们收一块钱在剧场演出,那么最后为了满足百姓的需求,我们现在走进各个县区的文化广场、移民新村(演出),一分钱不收,目的就是让百姓看好戏、看大戏。

  【解说】杨珺是“一元剧场”的导演,为了满足不同地区观众的喜好,已有78岁高龄的她组织编排了数十种戏剧。看到台下观众的热情,这位78岁的老人容光焕发。

  【同期】“一元剧场”导演 杨珺

  我参加“一元剧场”,我自己很满意,我看到群众这么一种高涨(的情绪),高兴看到这个节目,欢迎(演员)呀,来问演员吃呀、喝呀的,确实我们演员内心也很高兴,能得到群众的赞赏,说明我们的工作就做对了。

  【解说】秦腔是西北五省最受群众喜爱的剧种之一,尤其在乡村小镇更受居民的追捧,这浓浓的“大西北味道”令观众感到格外的亲切。

  【同期】镇北堡镇居民 王琨

  我们老家就是听秦腔过来的,包括我还有老一辈人就是听着这个长大的,但是在这边也特别喜欢,看秦腔对我们来说就是看“春晚”的那种感受,特别爱看,也特别喜欢。

  【解说】看秦腔就像看“春晚”一样是小镇居民的一种心理寄托,而“一元剧场”带来的文化盛宴让更多老一辈人勾起回忆,在那个文化贫瘠的年代,正是这激昂的腔调令他们感受到了戏剧的独特魅力。

  谢宇 宁夏银川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