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哈密135万亩草原发生严重蝗灾 日均防治2万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新疆哈密135万亩草原发生严重蝗灾 日均防治2万亩

2010年07月13日 11: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乌鲁木齐7月13日电(杨天早)记者13日从新疆治蝗办获悉,在气温快速回升的条件下,哈密地区大量蝗卵集中孵化出土,且蝗蝻生长发育速度明显加快,致使135万亩草原发生严重蝗灾,蝗害区呈偏重危害状态。

  这次蝗灾发生区域主要是哈密市白石头乡、伊吾马场、伊吾县前山哈萨克民族乡、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北山及下涝坝乡等区域草原,平均蝗虫密度达到每平方米30-40头,局部严重区域高达每平方米120头以上。

  据了解,蝗灾发生后,哈密地区及各县市治蝗站、草原站按照今年年初制定的防治预案,实施“以生物防治为主,化学应急防治为辅”的综合治理措施,及时出动3台大型防治车辆和150台背负式喷雾器,成立了每天达到2万亩能力的应急防治队伍;及时投放鸭苗和鸡苗1万多羽,以及修建鸟巢等手段开展生物综合防治。

  截至目前,哈密地区已完成蝗灾防治面积82.7万亩,其中化学防治16.5万亩,生物治蝗面积66.2万亩,完成原计划的61.26%。(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