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连下三天大暴雨 防汛形势十分严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四川连下三天大暴雨 防汛形势十分严峻

2010年07月15日 2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7月15日电 (徐杨祎)四川省气象台15日下午发布气象信息称,16日白天到18日白天,四川省自西向东有一次雷阵雨天气过程,伴有短时阵性大风,部分地方雨量可达暴雨,局部地方有大暴雨。此次降雨将是四川入汛以来强度最强、范围最广的强降雨天气过程,防汛形势十分严峻。

  据气象专家预计,此次强降水天气过程将于19日结束,预计盆地大部地区积水量将达80-150毫米,其中,盆地西南部到东北部的局部地方将高达200-300毫米。

  由于四川前期降雨较多,土壤含水量高局,地强降雨极易诱发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四川省气象台提请各州市尤其是汶川地震重灾区请做好重点路段和地质灾害隐患点等重点部位的检查、排险和加固,山区要加强山地灾害预警,落实应急预案和避险防范措施,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并需防范持续强降雨及其可能造成的暴雨洪涝、城乡渍涝和危房倒塌等。

  另外,四川目前已进入雷电高发期,广大农村村和电站、油库等重点地区和单位,应高度重视雷电灾害的防御工作。各地还需密切关注城市排水管道的管理和疏通,及时转移危险地带人员和危房居民到安全场所避雨,并转移低洼场所物资。(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