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庭湖区黄盖湖水位居高不下 洪峰16日考验城陵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洞庭湖区黄盖湖水位居高不下 洪峰16日考验城陵矶

2010年07月15日 21: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7月15日电(记者 傅煜)尽管天气已经转晴,但洞庭湖区黄盖湖水位仍居高不下,15日上午达到30.08米,直逼30.14米的历史洪水水位,而洞庭湖主要控制站城陵矶还将于16日8时出现接近警戒的洪峰水位。

  湖南省防指15日表示,目前整个东洞庭湖仍处于比较高的水位之中,黄盖湖地区的险情也未完全解除,须密切关注当地汛情。

  黄盖湖地处湘鄂两省交界,因三国名将黄盖曾在此操练水兵而得名。7月8日以来,岳阳临湘市黄盖湖流域连续遭遇特大暴雨袭击,导致内湖水位持续上涨,部分地方渍淹严重。

  黄盖湖地区启动防汛一级应急响应后,当地各项防汛措施迅速落实到位,成立了分别由机关干部和沿湖乡镇群众组成的两个巡防大队,每一段大堤全天候都有一组干部巡防队和一组群众巡防队,同时进行巡查排险,为大堤查险排险上了一个“双保险”。1200多名紧急赶来的部队官兵已经连续多日坚守在每一个危险堤段。

  湖南省防指表示,各级各部门要密切关注黄盖湖雨水情变化趋势,所有分蓄洪垸要按照分蓄洪预案要求,及时疏散垸内居住人员,做好主动分蓄洪水准备。在转移群众时要做好安全工作,绝不允许出现人员伤亡。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