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输油管道爆炸海上溢油达183平方公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大连输油管道爆炸海上溢油达183平方公里

2010年07月19日 17: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大连新港输油管道7月16日晚发生的爆炸起火事故,原油泄漏造成附近海域污染。截至18日下午,海事部门已组织20余艘清污船舶开展清污作业。  中新社发 祖笠荃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7月19日电(记者 阮煜琳)7月16日中石油大连大孤山新港码头一储油罐输油管线发生起火爆炸事故,部分石油泄露入海。中国海监船对溢油区域的最新监视结果显示,截止到18日13:00,海上飘游分布范围已达到183平方公里,其中较重污染面积达到50平方公里,主要集中在近海区域,已开始影响大连湾及附近海域海水水质。

  针对部分石油泄露入海,对海洋环境造成威胁,国家海洋局于17日凌晨责成北海分局紧急启动应急机制,全力应对海上漂油灾害。

  目前,根据在海上溢油区域设置的17个监测站位监测情况显示,海洋污染趋势17日新港码头爆炸点石油类污染物含量最高,逐渐向东和西南漂移至大窑湾和大连湾;18日继续扩撒,已开始影响大连湾及附近海域海水水质。

  国家海洋局大连新港输油管道爆炸事故海上溢油前线应急指挥部成立。由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协调指导中海洋石油总公司已抵达大连海域的4艘专业溢油清污船迅速进入海上溢油严重污染海域,开展溢油现场回收处置工作。

  据介绍,为有效清除海上油污,将在东至120度线(南三辆车礁),南至38度52分(大三山岛)设置海上溢油外围警戒线,部署一艘专业溢油清污船负责外围警戒线的溢油围堵和回收,确保溢油在警戒线以内得到有效回收。

  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负责利用卫星遥感、航空遥感、船舶监视和陆岸巡视等全天候、立体化手段,组织对海上溢油进行严密监视和漂移预测,及时发布溢油监视预警信息,指导海上溢油回收工作。

  据悉,海上监视主要由中国海监北海总队负责。其中,中国海监11船主要承担溢油漂移扩散及影响范围的监视工作,提供海上溢油的分布及影响范围图,要随时确定、跟踪和提供海上溢油的最大影响外缘线;中国海监18船主要负责较重污染海域的监视工作,提供溢油的颜色、形状、密集度等信息。(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