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泰国公主诗琳通向四川赠八座“金佛”

2010年12月23日 0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成都12月22日电 (张浪)泰国公主诗琳通向四川赠送了八座“金佛”,赠送仪式22日在四川成都应天寺举行,泰国国务部长兰派文率领的代表团一行30人出席了当日的赠送仪式。

  泰国公主诗琳通此次赠送是泰国素可泰式法拓沁那拉佛像(释迦牟尼佛),总共8尊,佛像全身为黄铜铸造,表面贴金,于2010年10月3日在泰国曼谷铸造而成,泰国副僧王主持了当时的铸佛仪式。

  据透露,这8尊佛像将通过四川省佛教协会转送给成都应天寺、峨眉山寺庙、成都大慈寺、北川龙吟寺等四川八座寺庙。

  泰国国务部长兰派文在佛像赠送仪式上介绍说,此次捐赠的沁那拉佛像是泰国佛教界最重要的佛像之一,其原型供奉于泰国彭世洛府,距今已有800年历史,这些佛像象征泰国人民、泰国佛教界对四川人民和四川佛教界的圣洁而友好的情谊。

  兰派文说,这次佛像赠送活动在中泰建交35周年之际举行,有着特殊的意义。活动由泰国茶与咖啡协会、泰中关系协会、泰国驻成都领事馆等机构发起,由诗琳通公主御赐铸造,每尊佛像上都刻有公主徽章标志。

  兰派文还透露,诗琳通公主非常喜欢中国和中国文化,对四川更是有着特殊的感情,她曾8次来到四川访问,“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公主还个人捐资支持四川绵阳重灾区学校的重建,并出席了新学校的落成典礼。

  赠送仪式结束后,泰国代表团成员接受了该寺院107岁长老佛智的“摸顶”礼仪,随后,该寺庙近百位僧人还对赠送的佛像举行了首次供奉活动,泰国驻成都领事馆、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等相关机构代表参加了供奉活动。(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