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北京一公交车自燃 司机及时发现险情疏散乘客

2011年01月01日 03:33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事故公交车仅剩下车架子。本报记者王苡萱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下午1点50分左右,距城铁龙泽站500米处,昌19路公交车因发动机电路短路自燃。所幸司机及时发现险情,成功疏散全部乘客,并与路人合力扑救,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据目击者称,事发时,该车正在京藏公路辅路上由南向北正常行驶。不料,行至城铁龙泽站附近时,车尾部突然冒起浓烟。发现险情后,司机及时将车内的5名乘客紧急疏散,并利用车内灭火器灭火。过路司机见状也纷纷取出灭火器帮忙扑救,大火很快被扑灭。

  昨天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事故车仅剩下一个焦黑的车架子,发动机还在冒烟,昌平区交通局和沙河交通大队工作人员正在现场调查。

  据北京万佳通客运有限公司宋姓负责人透露,经调查,初步估计事故系发动机电路短路引起,具体原因仍需进一步调查。该负责人提醒市民,冬季干燥,易出现电路短路,市民若发现车辆出现异常,应及时告知司机,争取在车辆失去动力前打开车门疏散,“为了大家的安全,不要随意取走车内的安全锤。” (实习记者冯玥)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