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西安一造纸厂麦垛起火 火势难灭预计还要烧3天

2011年01月01日 04:53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报讯 昨日上午,三桥附近的西安蔡伦造纸厂几千平方米的麦秸秆垛突发大火,三十多辆消防车赶到现场实施扑救。但因火场面积过大,火借风势难以扑灭,大火可能还要再烧两三天,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记者赶到现场时,造纸厂院内大大小小的麦垛不同程度均已着火,最高的麦垛有三十多米,整个烧成了“火焰山”。据了解,大火是上午11时30分着起来的。由于有风,飞火刮得到处都是,火借风势越着越旺,最终难以控制。消防队员对一个麦垛用了十几车的水,都起不到作用。只能向着火麦垛周围未着火的麦垛喷水降温,以防引燃。

  西安公安消防支队参谋长刘铭介绍,他们共出动了7个中队,三十余辆消防车,但由于火场面积过大,麦草着火后,飞火借着风势到处都有,所以难以扑灭,只能抢救设备确保厂房安全。

  作为重点防火单位的造纸厂为何能突发大火?工厂负责人表示是麦垛自燃的,但也有知情人说是电线引燃了大火。大火造成的损失目前还无法掌握,但所幸无人伤亡。

  截至昨晚发稿时,仍有大量消防人员原地待命,对火势进行控制。 据陕西电视台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