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洛阳白马寺举办祈福法会迎新年(图)

2011年01月01日 21: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白马寺住持印乐大师分别向108位属兔的朋友赠送了“观音护佑”条幅
白马寺住持印乐大师率百名高僧走上法事台,作祈福传灯法会。作 者:康留国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洛阳1月1日电(胡影 康留国)“听马寺钟声祈福、品佛经禅乐迎新”新年祈福法会,今日凌晨在洛阳白马寺隆重举行。“钟声佛乐绕河洛,万人争烧子时香”成为2011年白马寺新年祈福法会的壮观场面。

  2010年12月31日晚22:30开始,直至2011年1月1日凌晨结束,洛阳白马寺新年祈福法会分为“守岁迎新赏佛音”、“祈福传灯法会”、“辞旧迎新撞福钟”、“开年纳福敬香”四个板块。

  创建于东汉永平十一年(公元68年)的白马寺,是佛教传入中国后兴建的第一座寺院,有中国佛教的“祖庭”和“释源”之称。“马寺钟声”为洛阳八大景之一。一年一度的马寺钟声已成为为人类祈福、辞旧迎新的特殊象征,并吸引不少国外游客参加。为了秉承佛法教义、弘扬佛教文化、沿袭中国迎新传统习俗,在白马寺隆重举行以“听马寺钟声祈福、品佛经禅乐迎新”为主题的新年祈福法会,旨在祈愿祖国强盛、世界和平、佛法兴隆、社会祥和、人民安康。

  据悉,白马寺除祈福法会外,2011年1月1日至3日,还将举办馆藏精品书画展。届时,白马寺将对中外游客实行门票半价优惠。(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