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广西灌阳6名驴友探险时失踪 已有1人取得联系

2011年01月06日 11:40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月5日上午,桂林市、灌阳县警方分别接到桂林唐女士和钟女士报警,称包括她们的爱人在内的数名探险者进入灌阳县千家洞自然保护区探险,已经5天没有与家人联系。接警后,灌阳县马上派出数支搜寻队伍进入千家洞自然保护区搜寻。当晚9时,一名幸运走出困境的黎姓探险者与家人取得了联系。今天,这名探险者将加入救援队伍,共同展开搜救。

  接警:

  数名探险者在千家洞失踪5天

  5日上午9时,唐女士和钟女士报警称,她们的爱人在2010年12月31日与一群驴友相约去千家洞自然保护区(跨湖南江永)探险,家人已经5天没有联系上他们。她们向警方提供了探险者的探险线路:“灌阳-千家洞-湖南道县-湖南江永”。

  获悉此情况后,灌阳县立即成立了搜救指挥部,指挥部通过探险者的QQ获悉:大概有10名驴友加入了探险,其中4名桂林市人、4名阳朔人和2名湖南人,但目前只有桂林市的4人身份得到确认。他们均是通过网络QQ联系,领队是“秀水山人”。2010年12月31日,桂林市区的孙某驾驶微型车来到灌阳县,并将车停在县农业局大院。当天下午,他们在当地聘请了一个村民当向导开始进山。当晚9时许,当地向导以天气寒冷为由,拒绝前行并离开了队伍,而这10名驴友则继续前行。大约在晚上9时30分,孙某与他妻子通电话说,他们已经安营扎寨。随后音讯全无。

  灌阳县派出安监、林业、公安、消防等部门人员四处收集信息。1月5日晚,一支救援队前往湖南道县,欲从最便捷的通道,连夜进入千家洞搜救。

  搜救:

  救援队伍从灌阳和湖南出发搜寻

  搜救指挥部先后派出两组共50多人的救援队伍,沿着探险者进山的八道水林场进入千家洞。由于道路结冰,搜救队只好用锄头边开路边走,一直搜索了30多公里,来到艾家湾电站三期工程处时,因道路完全被冰雪覆盖,无功而返。

  5日中午,在南宁开会的桂林市副市长、公安局长黄济贤获悉此消息后,当即驱车赶往灌阳县。桂林市武警、消防以及特警支队等部门近百人,也赶往现场。下午6时,黄济贤赶到灌阳后立即召开了情况通报和分析会。

千家洞自然保护区面积约19万亩,最高山峰2009米,山顶气温1-2℃,山下气温-1~-2℃。县林业部门已经派出了数个小组人员前去了解情况,目前信息反馈回来:1月3日,有人在湖南道县青塘镇四十八步(地名)上游古怪冲见到过这样一支徒步队伍,他们还和这里的村民照了相。

指挥部分析认为,根据当时的情况和目前的天气状况分析,失踪者目前所处的位置应该在灌阳与道县交界的四十八步附近。而这些驴友仅携带了3天的干粮,御寒衣物也不足。如今天气骤变,况且又过了几天,处境可能十分艰难。

黄济贤与湖南警方取得了联系,并希望得到他们的配合,同时连夜派出一支搜救小分队赶往道县,打算只要情况允许就连夜进山搜寻。

转机:

一名探险者与家人取得联系

5日晚10时13分,黄济贤接到一个电话,电话是一个叫黎华东的失踪探险人员打来的。

黎华东(阳朔人)告诉黄济贤,他目前正在湖南道县仙子脚镇的一个工地上,进入保护区的共有6人(4男2女)。1月2日晚,他与其他5人走散;3日他试图去追赶队伍但没追上;4日下午,他独自下山;5日晚9时许,他走到了道县仙子脚镇寿雁乡的一个工地,并用工地的座机与妻子取得了联系。得知桂林市在组织人员搜救他们后,他赶紧向指挥部汇报情况。

黎说,他没有生命危险,只是感到虚弱、慌张。“其他人估计在仙子脚附近。”他说。

指挥部于5日晚10时半再次开会,决定先派一支队伍赶往道县工地找到黎华东,待次日天一亮,另外由桂林消防、特警、医疗、安监、林业组成的救援组前往汇合,与黎华东一道寻找其他探险者。(记者黄启超)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