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商务部与上海共建国家会展项目 9日举行签约仪式

2011年01月09日 16:1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商务部与上海市政府共建国家会展项目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9日在此间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商务部部长陈德铭,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出席签约仪式。

  据介绍,国家会展项目位于上海西部的虹桥商务区内,是由展览场馆、综合配套设施和后勤保障设施构成的会展综合体,建设用地面积约104公顷(约合1560亩)。国家会展项目的投资主体是中国对外贸易中心(集团)和上海世博集团,双方出资成立有限责任公司。

  商务部副部长钟山与上海市副市长唐登杰签署了部市合作框架协议,中国对外贸易中心(集团)董事长王志平与上海世博集团董事长戴柳签署了共建国家会展项目合作意向书。

  今后,国家会展项目将以内外贸结合、进出口结合、货物贸易和服务贸易结合为发展模式,商务部和上海市政府将这一项目作为部市合作的重点内容,加大支持力度。

  据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商务委员会主任沙海林介绍,作为全国最重要的会展城市之一,上海2010年各类展览会的总展出面积达800多万平方米,但受制于现有展馆规模,实际办展能力还远没有得到释放。预计未来几年上海会展业将以每年15%—20%的速度增长,到2015年,各类展览会总展出面积将超过1500万平方米,急需突破缺少大型会展场馆这一瓶颈。

  据了解,近一年半以来,商务部与上海市政府已签署了三项部市共建协议,前两项分别是《关于推进上海市服务贸易发展的合作协议》和《关于共同推进上海市商务工作全面发展的合作协议》。共建国家会展项目,是部市合作共同推进上海国际贸易中心建设的又一重要成果。(记者吴宇)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