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昆明友谊信使起程骑车穿越东南亚

2011年01月09日 22: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昆明1月9日电 (赵书勇) 9日上午9时许,昆明友谊信使一行正式起程,他们将骑自行车前往东南亚七国进行历时70至80天的国际友好交流活动。

  据介绍,信使们将由北向南穿越中南半岛,途经老挝、越南、柬埔寨、泰国、缅甸、马来西亚、新加坡七国,总行程7100多公里。信使成员有云南省著名探险家金飞豹以及云南省著名地质学家费宣等户外活动爱好者;此外还有来自奥地利和美国的两名外籍人士参与。

  金飞豹介绍,“此次我们主要是代表着所有春城市民向途径东南亚各国传递友谊,同时也将了解当地的人文风情、自然风光,进一步增进昆明与东盟各国在经济、文化、旅游等多领域的交流。而且我们采用的是骑自行车这样低碳、环保和健康的方式。”

  云南在中国与东南亚各国的联系中有着十分重要的连接作用,昆曼大通道的开通更进一步加强了云南、昆明与东南亚国家的联系以及各种经贸文化交流。昆明市市长张祖林表示,信使们也将作为昆明的民间大使,把昆明优秀的企业、文化介绍到东南亚各国,密切昆明与东南亚国家的经贸文化交流关系。(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