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湖南长沙修改城市规划 打造巨型生态区域城市

2011年01月11日 19:0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湖南省长沙市政府1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宣告,长沙将启动第七次城市总体规划修改,欲将长沙打造为“生态、和谐、宜居的区域城市”。

  2003版的《长沙市城市总体规划(2003—2020)》通过7年实施,长沙2010年GDP达到4500亿元,中心城市用地规模约350平方公里,2003版规划确定的2020年各项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和城市规模提前实现。

  长沙市城乡规划局总工程师王慧芳介绍,根据城市客观发展规律和长沙市实际情况,今后20年左右,长沙市将处于由300万人口特级大城市向巨型城市发展的时期。目前的2003版总规是按300万左右人口规模考虑的结构框架,为有效预防“大城市病”及防止城市“摊大饼式”的无序蔓延,必须对未来城市结构和框架超前谋划。

  本次长沙城市总体规划修改的主要规划理念是“区域一体、生态优先、城乡统筹、以人为本”。规划将采取“长期规划、控制时序、分级报批”的思路,由《长沙2030》《长沙2020》《长沙2015》三个部分构成。长沙市政府将贯彻“人民的城市人民参与设计”的精神,广泛征集社会各界人士和相关部门的意见。(记者谢樱)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