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朝发夕至 渝京间最快列车今开行(图)

2011年01月11日 2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乘车体验首趟重庆至北京“和谐号”卧铺动车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重庆1月11日电(银雪)11日下午4时15分,随着一列银白色的D320次列车缓缓驶出重庆火车北站站台,标志着重庆进京的最快列车正式开行,实现15小时飞驰北京。

  这辆备受关注的重庆至北京“和谐号”卧铺动车组经由湘渝、西康、郑西高铁、京广线运行,预计12日清晨7时25分抵达北京西站,运行时间为15小时10分,较此前最快的T10次列车缩短时间近9小时。

  据了解,卧铺动车组车型为CRH1E型,全长430米,全列16辆。其中二等软座车厢2辆,软卧车12辆,高级软卧1辆、餐车1辆。记者在现场看到,各软卧车厢配置有坐式和蹲式卫生间,并设有开放式的洗脸间。在普通软卧车厢内,旅客可根据自身的需要调整温度和灯光亮度,戴上耳机观看视频娱乐节目,缓解旅途疲劳舒缓压力。高级软卧则配有沙发、衣柜、会客厅等。

  重庆火车站介绍,该动车组列车是在既有旅客列车开行数量不变的前提下,考虑到不同层次旅客实际需求而增开,实现了夕发朝至。目前的该趟列车软卧下铺票价为975元、上铺为870元,二等座为399元。

  另据记者了解,11日18时10分,首列重庆至上海的卧铺动车组D354次列车也将自重庆北站出发。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