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持续低温寒冷天气使广西大面积待收甘庶受灾

2011年01月11日 22: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宁1月11日电 (记者 蒋雪林)持续的低温寒冷天气,使广西大面积待收甘庶受灾。目前糖价已处于高位运行,广西糖网11日提供的资料显示,当天下午批发市场保持震荡整理的行情,收市价为6869元人民币/吨。

  广西农业厅提供的灾情统计显示,截至1月9日,广西共计36个县农作物受灾,受灾面积271.13万亩。受灾作物主要是甘蔗,受灾面积达192.3万亩。灾情共造成广西种植业直接经济损失达3.32亿元。

  广西来宾市委宣传部11日提供的灾情公报称,此次霜冰冻天气是1999年以来该市遭受的最严重的一次霜冰冻灾害。这次霜冰冻灾害将给来宾市甘蔗生产带来严重损失:一是因蔗茎冻死,蔗糖份迅速下降;二是生长点死亡的甘蔗,在天气回暖后,容易生长侧芽,造成糖分下降,影响出糖率;三是由于受低温冰冻灾害的严重影响,将造成甘蔗留种及宿根蔗发芽不利,给明年甘蔗生产带来压力。经与制糖企业会商分析,预计全市原料甘蔗损失约30万吨以上,因甘蔗含糖量下降导致出糖率降低约0.5个百分点,全市少产糖5万吨以上。来宾市产糖量占广西糖产量的18%左右,是广西第二大产糖基地。

  广西另一个产糖大市河池市,甘蔗受灾面积63.63万亩,成灾19.93万亩,预计因灾减收原料蔗90547吨。(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