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湖南“十一五”期间国税收入3540亿 年均增17.66%

2011年01月11日 22: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1月11日电(记者 白祖偕 刘双双)“十一五”期间,湖南国税部门累计组织入库国税收入(不含海关代征收入)3540亿元,是“十五”期间的2.45倍,年均增长17.66%。这是11日召开的湖南省国税工作会议对外公布的最新信息。

  湖南省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程安亭介绍,“十一五”期间,湖南税收收入在提升质量中实现较快增长。其中2010年入库国税收入(不含海关代征收入)941.48亿元,同比增长20.71%。同时,国税部门落实促进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残疾人就业和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等税收政策,“十一五”共计减免税收278.76亿元,办理出口退税210.6亿元,为湖南保增长、调结构、惠民生作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十一五”期间,湖南国税部门率先在全国构建并不断深化税收分析、纳税评估、税源监控、税务检查“四位一体”的税源管理互动机制,“十一五”期间通过运行互动机制,开展纳税评估查补入库税收140亿元;率先在全国推广应用税控收款机,构建发票税控管理模式,目前已推广使用11.7万台,税控收款机用户应纳税额比2006年增长150%;率先在全国推广财税库银横向联网系统,全省90%以上的税款可通过该系统实时缴入国库,极大方便了纳税人缴税。

  另一方面,湖南国税部门加大税务稽查力度,开展税收专项检查和区域专项整治,建立打击和整治发票违法犯罪活动的长效机制。“十一五”期间,稽查查补入库各项收入65.3亿元;缴挽获假发票6193万份,回税款损失3.36亿元。

  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于来山说,“十一五”是极其不平凡的五年,湖南经济高速发展,国税收入同样迅速增长。希望国税工作今后要在税收总量和质量、服务“四化两型”、科学征管、依法治税以及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再上新台阶,为全省经济建设、社会发展、民生改善提供更有力的财力保障。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