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广东罗定受灾民众春节前全部入住新居

2011年01月14日 0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云浮1月13日电 (黄耀辉 潘泽辉)广东罗定市分界镇三和村村民谢林才在搬进的新房告诉媒体,他一家在临时搭建的铁皮房里住了近3个月,终于在春节前住上自己的新房。罗定市委办潘先生13日表示,去年9月21日洪涝灾害中被洪水冲毁房屋的全倒户已陆续住进了新房,并确保“9·21”因灾全倒户春节前全部入住新居。

  去年9月21日,受台风“凡亚比”影响,罗定市分界、罗镜、太平等镇出现洪涝灾害,造成4万多民众受灾,直接经济损失1亿多元人民币,灾后重建家园成了当地党委政府一项民心工程。

  据了解,该市对因灾全倒户的重建家园进行统一部署,派出工程设计人员指导全倒户进行选址,帮助规划、设计和报建等。该市民政局还与镇政府、村委会签订重建责任书,明确重建责任,并坚持“灾民自救为主,政府救助为辅”的原则,采取政府补助、政策扶持、发动社会捐助和灾民自筹等办法,争取中央、省及云浮市等上级部门对全倒户给予拨款支持。

  截至上月底,罗定市分界、罗镜、太平等三镇的111户因灾全倒户的新房已全部动工建设,其中已竣工可入住的有83户,还有28户正在加紧建设中,预计可在春节前全部入住新居。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