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乌鲁木齐派特警协助疏导城市交通 效果渐显(图)

2011年01月14日 13: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4日上午,乌鲁木齐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五大队二中队副队长艾则孜江·尼牙孜在晨曦中疏导交通。周玲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乌鲁木齐1月14日电(周玲)入冬后,为缓解乌鲁木齐早晚高峰时段道路拥堵现象较为严重的现象,当地派出特警协助疏导交通,维持交通秩序,全力保障首府市民顺利出行,一周以来,成效已渐显现。

  笔者14日早晨9点来到位于乌鲁木齐市的延安路路口,天还没亮,天空飘着雪花,笔者看到5名特警正在寒风凛冽的街边执勤疏导交通,延安路较窄,路口上下都有两个公交车站,各有两位特警在车站执勤,路口的车辆都平稳有序的行驶,没有出现拥堵现象。

  “我们从7号开始每天早上8点到10点半,下午6点到9点的高峰期都在延安路口执勤”,特警李宁说,支队全员上岗备勤为市民服务,有10名特警在延安路街面,主要是帮助交警协助交通,送在路边等车的老人和抱小孩的妇女回家。

  当天,在乌鲁木齐建国路等车的王甜告诉笔者,“我都在路边站了20多分钟了,一直搭不上车,脚都冻僵硬了,谢谢这位警察同志送我,我觉得心里特别温暖”。

  据了解,在乌鲁木齐市延安路口停放的这辆警车,每天都会顺道送附近的居民回家。李宁说,从昨天11点到下午5点,在延安路路口途径新华南路、二医院,就搭送了20多名坐不上车,冻的直哆嗦的妇女小孩和从超市出来的老人。

  乌鲁木齐市特警支队五大队二中队的中队长姜磊表示,这个路口禁止左转弯,很多车辆是导向车道不按规定行驶,很容易就造成了交通拥堵排队现象,我们每天就是在这帮助疏通交通,提醒司机禁止左转弯。

  姜磊站在路边认真地疏导着过往的车辆,感到脸冻得有些麻木时,他把手捂在脸上,哈几口热气,继续工作。“站在街边执勤穿的再厚在持续低温的街边站十分钟全身就冻透了,这一个星期以来,队里的有两个特警耳朵都冻伤了。而且全队所有的人一个星期以来都没有回家”。

  笔者站在路边十多分钟,手就冻的写不好字了,脚也木了。姜磊说,今年是冬天乌鲁木齐近20年来最冷,交通压力大,给广大市民出行造成不便,虽然执勤这么多天不能回家,但是我们能帮助市民解决一点实际的困难,大家冷点累点也是值得的。完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