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北京市政协会议开幕 委员再议京城汽车限购令

2011年01月14日 17: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任志强资料图。  中新社发 张宇 摄

  北京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在京开幕

  中新社北京1月14日电 (记者 尹力)北京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1月14日下午开幕。一向有“任大炮”之称的市政协委员任志强,早早在其个人微博上公开了他准备在本次政协会上要提交的5个提案,包括重新探讨北京市为缓解交通拥堵所颁布的“汽车限购令”,提出应取消对购车的限制。其言论引发民众热议,也吸引了众多媒体的眼球。

  身为北京市华远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兼总经理,任志强经常就百姓关注的热点问题冒出惊人之语,人称“大炮”。今年市政协会议上,他准备的提案矛头直指社会民生热点,涉及摇号购车、保障房、廉租房等。例如他在提案中建议,应重新核定廉租房保障标准,扩大保障范围;明确政府住房保障的责任与对象标准,公布保障房的全部分配结果;允许在符合规划的集体建设用地上,让农民集体有组织地建设租赁房。

  除了聚焦房地产专业之外,针对北京市刚刚颁布的市民通过摇号方式获取车辆牌照、限制机动车过快增长的措施,任志强提出:“应取消购车摇号的限制”。他说,可以提高拥堵区的消费成本,但应首先保障公民消费的权利。

  该言论一出立即在网上引发高度关注,截至14日,已被网友转发2000余次,评论上千条。许多网友对此表示支持,任志强的业内好友、市人大代表潘石屹也在微博上表示“我赞成”。但也有网友质疑说:“政府既然制定了这项政策,肯定一时取消不了,为什么要浪费提案做无谓的呻吟呢?”还有人借此发表对治理北京交通拥堵的看法,网友“猴浆糊”建议:“应向新加坡学习,设置电子门,分时段分区域收费。”

  任志强还总结自己十几年来最得意的提案,就是关于首都机场过路收费涨价的反对案,“终于将15元改为10元标准了,十多年大约给消费者省了几十亿元”。(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