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烤羊肉串资助上百贫困生 阿里木事迹感动中国(图)

2011年01月14日 22: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月13日下午,在新疆和静县和静镇城北社区工作站,阿里木·哈里克的亲属在观看网络直播。中新网发 确·胡热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新疆和静1月14日电(张慧疆)“把字写在石头上,可以保留到永远;把字写到沙子上,只能保留一时。把钱花在该花的地方,那才是物有所值。”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外出务工青年阿里木·哈里克说。

    1月13日,“中国网事·感动2010”年度网络人物评选颁奖典礼举行。和静县好巴郎阿里木·哈里克喜获“中国网事·感动2010”年度网络人物,主办方给阿里木的颁奖词是:他用满是烤羊肉串味道的“辛苦钱”,资助了上百名贫困生,用一颗赤诚之心,实践着“把字写在石头上”的信念。

  当天,新疆和静县天富花园小区阿里木·哈里克的母亲家中一片喜庆祥和的气氛。阿里木·哈里克的母亲托乎提汗·纳斯尔和儿子、媳妇、孙子及托乎提汗老人的邻居欢聚一堂,共同为北京领奖的儿子阿里木·哈里克祝福和庆祝。满堂其乐融融,满堂欢声笑语。

  托乎提汗·纳斯尔老人1月12日晚就与儿子阿里木·哈里克通了电话。托乎提汗告诉记者,得知阿里木·哈里克在北京领奖的吃住都已安顿好,自己和孩子们都感到很高兴、很激动,自己也为有阿里木这样的好儿子感到自豪。阿里木还叮嘱我要多注意身体,自己在北京领完奖后,一定会抽时间回家看望我和兄弟姐妹。阿里木在电话里说,自己能获得这么高的荣誉,都是新疆的父老兄弟的关心和关怀。

  1990年,和静青年阿里木参军复员后,被分配到和静县供销系统工作。阿里木虽然在基层供销社工作,工资仅有50、60块钱,但他助人为乐、团结同事的精神依然感染了每一个人。

  阿里木·哈里克以前的同事、和静县供销社副主任曹延峰说,阿里木在工作期间能够充分发挥部队的光荣传统,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团结同事。作为当时他所在分销店惟一的男职工,阿里木主动承担起到十几公里之外提货的任务,一个人装货、运货、卸货从来没叫一声苦、没喊一声累。除工作之外,阿里木还是个特别热心的人,不管谁家有困难,他总是第一个请求去帮助他们。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