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扬州市长:以人为本打造充分就业城市

2011年01月16日 12: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6日,扬州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扬州市市长谢正义作政府工作报告。中新网发 崔佳明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扬州1月16日电:(记者 崔佳明)就业是民生之本、和谐之计、发展之源,也是各项社会保障之基。扬州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16日开幕,扬州市市长谢正义作政府工作报告,谈及民生铿锵有力,扬州以人为本、民生优先,打造充分就业城市。在“十二五”期间,扬州每年新增就业岗位确保达到10万个以上。

  谢正义说,要实现上述目标,今年扬州实施完善创业就业服务体系、保障重点行业和企业劳动力需求、促进重点人群就业、创业带动就业四项行动计划,并将建设“15分钟就业服务圈”,建立健全市 、县、乡、社区(村)四级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网,使每个公民能享受到便捷的服务,重点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村转移劳动力、城镇就业困难人员、退役军人等就业服务工作。全市新增城镇就业4.6万人、农民转移就业2万人以上。

  谢正义还说,把调整产业结构与扩大就业有机结合,经济增长与扩大就业良性互动,将以工业的就业岗位来带动城市居民的就业,今年在突出创新转型,加快提升工业发展层次和水平的同时打造一支由扬州本地人组成的产业大军。

  就业是一个人、一个家庭赖以生存的经济保障,也是他们有社会归属感的一个主要途径。谢正义表示,优先促进充分就业,政府责无旁贷。

  同时,谢正义直面百姓需求,结合扬州实际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大事。2010年年初确定的民生工程全面完成。其中,城镇新增就业8.8万人,零就业家庭全年保持动态清零,城镇登记失业率2.7%;全市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净增缴费4.4万人,新农保参保率及基础养老金发放率均达99.7%;为全市19万企业退休人员上调养老金10%;全市城镇居民医保覆盖率95%,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覆盖率99.8%;市区新增经济适用房1260套、廉租房230套、公租房1850套(间),公有住房解危6.2万平方米,改造老小区17个、“城中村”15个,新建和改造农贸市场10个;加强物价监管,全年物价上涨3.4%;市区累计向低保对象、特困职工等发放物价补贴1700多万元以及区域供水等实事。

  “最基本的民生往往是最重要的民生”。在这位致力改善民生的市长心中,民生工作做好是硬任务。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