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南京确定未来五年再增加1000万平方米保障住房

2011年01月16日 12: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京1月16日电 (记者 唐娟)南京市第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16日上午在南京市人民大会堂拉开帷幕。南京市长季建业做政府报告。其中对于努力实现“居者有其屋”的目标,季建业在政府报告中称:南京的保障性住房将在目前实施1000万平方米的基础上,再增加1000万平方米。

  2010是“十一五”的收官之年,季建业在总结过去五年的成绩时坦承:对物价特别是房价的调控还要进一步加强。他同时表示:坚持富民优先,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和以创新为第一推动力,促进转型发展将是今后五年南京发展的重点。

  据了解,在南京,如果家庭人均月收入不超过1700元,同时,人均建筑面积又不超过15平方米的话,将可以被列入住房困难户,能享受到政府的保障房。符合条件的家庭申请保障性住房后,将在两到三年内得到住房。

  2010年,为摸清全市困难家庭住房情况,南京开展了大规模进户调查。同时对保障性住房的土地供应达到500公顷,开工建设近1千万平方米的保障性住房,力度空前。仅管将有300多万平方米的保障住房竣工。但“人等房”的局面仍然未能改变。

  此间的南京市政府工作报告,将再增1000万平方米的保障住房写入南京“十二五”发展的主要目标当中,是南京市政府希望将保障性住房由“人等房”变成“房等人”而采取的实际举动。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