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小记者走进江苏盐城"两会"会场 稿件可上当地媒体

2011年01月16日 18: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盐城1月16日电(记者 于从文)记者16日在江苏盐城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现场看到,一群小学生捧着记录本端坐在会场,会议间隙还向与会代表们“问长问短”。据了解,该市通过选拔与审核,让10名小学生以“小记者”身份走进“两会”采访,以少年儿童特有的视角传递“两会”声音。

  为了促进小学生们关注盐城发展变化,激发他们热爱家乡、关心时政的热情,盐城市决定今年“两会”向小学生开放。会议召开前,盐城市区几家学校推荐了一批优秀小学生,经过审核挑选,盐城市建军路小学的郭睿扬,市实验小学的孙雪莹、茆璐,市解放路实验学校的肖航,市第二小学的张颖,市第一小学的夏榕等10名学生获得采访“两会”资格。

  来自盐城市北一小的夏榕告诉记者,“两会”前她做足了功课,查阅了许多关于盐城新发展新变化的资料。“通过选拔和面试,我们在五六年级挑选出写作能力、口头表达能力等综合素质较好的学生。”盐城市北一小的林玉平主任说,希望学生们在采访中有感悟、有收获。

  在为期5天的会期中,小学生们将以独特的视角、活泼的语言,采访代表委员,从崭新视角报道“两会”动态。“小记者”们的采访稿件,将刊登在当地媒体上。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