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广东东莞外商建议政府帮助企业留住人才

2011年01月16日 18: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东莞1月16日电 (李映民 李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东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16日在广东东莞召开。在会后的座谈会上,东莞外资企业代表就解决东莞外资企业招工难、外销转内销、搭建企业交流平台等问题向东莞市委书记刘志庚、东莞政协主席刘树基提出诸多建议。

  对于外资企业招工难问题,意大利华侨刘道松表示,东莞外资企业最缺乏的是技术型人才。如果东莞能够为来此工作的外来工建设一个技术人才库,对其工作技能和资历进行证明,既可以帮助企业在选择员工时更有针对性,也可以让外来工技术积累更有保障,更愿意选择在东莞长期工作,帮助企业留住技术型人才。

  在搭建外资企业交流平台上,刘道松提议,东莞市政府支持成立侨资企业俱乐部或是侨资企业联谊会。他表示,东莞市华侨投资企业数量很多,这些企业遇到困难有着相似性,企业之间彼此交流拓展愿望很高,成立侨资企业俱乐部或是侨资企业联谊会可给侨资企业一个交流平台,促进侨资企业在东莞更好发展。

  东莞台商投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赵金和表示,虽然东莞市已出台政策,让符合条件的外来工子女可入读东莞公办学校,但对于外资企业员工来说,能够符合条件的员工非常少,有些员工在企业工作十多年,是企业必不可少的技术型人才,但是往往因为子女读书问题而不得不辞职,造成外资企业人才的流失。目前东莞外资企业面临严重缺工的问题,他希望东莞市政府能够出台一些优惠政策,改善企业用工环境,帮助企业留住人才。

  对于外资企业转型升级遇到难题,赵金和说,在国际金融危机后,东莞的台资企业外销转内销意愿非常积极,但在参加国内展会时也遇到一些困难。例如,东莞台资企业想到广交会上参展,推广内销品牌,但是目前外资企业申请广交会摊位只能通过东莞外商协会申领,而很多台资企业并没有加入外商协会,这给台资企业转型带来了困扰,他希望东莞市政府能够帮助解决这些问题。(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