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浙江发布大雪和结冰预警 皖云贵川方向客运停班

2011年01月20日 0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月17日早晨,杭州最低气温达到零下4℃到零下5℃,西湖荷区也全线结冰。据浙江省气象台介绍,未来几天,该省气温还将在低位徘徊,雨雪天气比较多。图为西湖冰封残荷。中新社发 李晨韵 摄  

  中新网杭州1月19日电(记者 夏毅 汪恩民)据浙江省气象台19日15时发布的大雪和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今天浙北地区和浙中西部地区仍持续降雪天气。截至14时,积雪深度局部在10cm以上。受其影响,截至下午16时30分,记者了解到,春运首日浙江仍有部分道路封道或中断,一些着急回家的人们无奈停住了脚步。长途客运前往安徽、云贵川等方向已经停班。

  记者从浙江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截至19日16:30,共有1条高速公路入口关闭(杭宁高速长兴入口)、7条国省道、175条县乡交通中断;2条高速限行。受冰雪影响中长途班线停开547班,主要是省内至湖州、嘉兴及经过上三线的班线,省际为安徽、云贵川等方向,其余基本正常。湖州、绍兴、金华、丽水等地山区支线部分停开,停开近2000班次。

  另外,浙江的水上运输以及该省各大机场未受影响,基本正常。

  据浙江省气象台预计,今天下午到明天浙北地区阴有中到大雪。浙中地区阴有雪或雨夹雪,雨雪量中到大。今天夜间到明天早晨部分地区气温将下降到零度到零下2度,可能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

  这次雨雪天气涉及中国南方大部分省(市),其中1月16日夜间至19日贵州西部和南部、湖南南部、江西中部等地出现冻雨;江淮、江汉、江南、西南地区东部及云南西北部等地出现了降雪或雨夹雪天气。19日08时,江苏、安徽、江西、湖南、贵州、云南、四川等省份的部分地区积雪深度5~9 cm,其中湖南中部及贵州东部、云南西北部和四川东南部局地积雪深度达10~20cm。预计19日至21日,南方大部地区仍将有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