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三峡翻坝非标准滚装船将在3月退出历史舞台

2011年01月20日 17: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宜昌1月20日电(记者 刘良伟 上官纯青)据长江航务局消息,为缓解三峡船闸运输压力,在三峡翻坝“水陆水”转运中发挥了重大功效的一批非标准滚装船随着三峡翻坝高速的通车将于2011年3月20日24时退出历史舞台。

  为了维持春运及“两会”期间的社会稳定,收悉宜昌市人民政府关于暂缓执行长航有关要求于2011年1月18日24时从事葛洲坝与三峡大坝之间翻坝运输的非标准滚装船退出市场的紧急函后,交通运输部长江航务管理局于1月18日发出紧急通知,将退出的时间延迟至3月20日24时。

  由于从事三峡翻坝转运多为非标准载货汽车滚装船,为规范翻坝转运市场,早在2003年,交通部发文,明确要求“自2007年7月1日起,禁止非标准载货汽车滚装船进入川江和三峡库区航运市场”,但由于三峡翻坝高速未修通,两坝间货运车辆仅能通过滚装船转运,加之三峡蓄水后川江航运发展迅速,水路运输价格低廉等优势,过坝货运总量逐年上升,非标准载货汽车滚装船在翻坝转运中发挥重要作用,因此一直未能退出市场。

  有关业内人士分析指出,随着2011年1月12日三峡翻坝高速公路的通车,两坝间非标准滚装船退市后,从运输成本考虑,三峡翻坝转运若采取单一的“弃水走陆”翻坝转运模式不可取,“南北兼顾、两岸分流”的原则才是黄金水道货运发展的方向,标准滚装船进入两坝间翻坝转运市场是当务之急。

  三峡大坝建成后,为缓解三峡船闸过坝货物运输压力,自2000年开始,川江货物滚装船舶运输车辆按照临时实行“水陆水”翻坝转运方式,即:三峡大坝上游水域——绕坝公路——三峡大坝下游水域。10年来,三峡翻坝转运运输滚装车辆180万辆,转运旅客500多万人次,对发展长江航运发挥了重要作用。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