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申城大雪致上海港大量国际航行船舶受阻

2011年01月20日 1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1月20日电 (记者 陈静)上海连日降雪,20日起,各港口国际航行船舶遭受重大影响,纷纷推迟或取消航行计划,等待雪量减小。上海港全港预计将有近百艘外轮取消、推迟原靠(离)泊计划。

  来自外高桥边检的消息称,外高桥港区不少国际船舶最开始时将航行计划修改至晚间,但很快再次变更,取消了靠泊或者离港的计划。截止下午两点半,该站辖区累计已有34艘船舶推迟或取消航行计划。

  据介绍,新加坡籍“台春”轮,原定于今天下午两点半靠泊外高桥码头,中午十点,该轮将靠泊时间改到凌晨,一个小时后,该轮再次修改航行时间,取消了靠泊计划。

  吴淞边检有关人士表示,从20日凌晨起辖区就有近10艘国际航行船舶因雨雪天气取消入境计划,同时有6艘船舶因19日雨雪天气无法完成装货取消开航计划。至日发稿时,吴淞边检辖区已有近30艘外轮取消、推迟原靠(离)泊计划。

  针对上述情况,边检部门迅速启动“恶劣气候紧急工作预案”:密切关注海事方面船舶进出口动态信息,掌握船舶航行计划,防止因恶劣天气调整船舶航行计划,而发生错误报检和漏报情况;边检部门还加强对辖区滞留船舶的巡查,及时准确了解登轮人员信息;此外,边检还在报检窗口增派警力,以便快速为出入境船舶办理边防检查手续。

  在上海国际客运中心,漫天大雪给出入境也给旅客带来了诸多不便。来自浦江边检站的消息,20日上午,国际客轮“新鉴真”冒雪从日本大阪入境,靠泊上海国际客运中心,船上仅载有50余名中外旅客。据介绍,该轮平日里一般有80至100名旅客,由于最近连续雨雪交加的恶劣天气,旅客乘船旅游的兴趣锐减,使整体的客流量下降了50%左右。

  据了解,当天上午,由于雨雪天气十分严重,为了确保入境旅客的安全,上海国际客运中心取消了以往旅客乘坐“摆渡车”入境候检的安排,临时开通了2号廊桥,使旅客们能够从室内直接进入侯检区域,极大地方便了旅客。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