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大雪考验浙江 三千旅客滞留交通部门紧急部署

2011年01月20日 23: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杭州1月20日电(记者 夏毅)自1月19日始,浙江省北部地区持续中到大雪,部分山区积雪深度甚至达到50厘米。受雨雪冰冻影响,浙江交通、电力等部门受到了严峻的考验。至下午4时,浙江客运仍有滞留旅客近三千人次,对此,该省交通部门紧急部署,以确保旅客“走得了,走得好”。

  浙江客运停运上万班次 滞留旅客近3千

  记者从浙江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截至1月20日16:00,浙江跨地市以上班线共计停班4429班次,山区和支线共停班14988班次,滞留旅客近三千人。

  其中又以杭州、嘉兴、绍兴等地较为严重。杭州:省际省内除上海、江苏、江西和绍兴、湖州停班外,合计停班1718班、山区农村班线停班4973班,滞留旅客500人;绍兴:省际省内除江苏、江西和杭台州停班外,合计停班307班、山区农村班线停班2397班,滞留旅客1280人;嘉兴:省际省内除安徽、河南、江苏和湖州、温州、绍兴停班外,合计停班1309班、山区农村班线停班3105班,滞留旅客210人。

  截至20日15:00,浙江仍有1条高速公路封道(诸永高速直埠至陈宅),6条高速限流,13条国省道、367条县乡道交通中断。今天凌晨四点半,杭州机场因大雪关闭,后经紧急除冰雪后,于中午12点重新开放。截至19:00,杭州机场已起飞73个航班,降落57个航班。

  风雪中的抢修 浙江11万户居民恢复供电

  “高点儿……再高点儿……好!就这样!” 1月20日上午10点,绍兴上虞市城区王充路口,电力抢修队员沈永祥和徐建乔在漫天风雪中登上了10几米高的电杆,更换被冻坏了的瓷瓶。一行前往的10多名抢修人员,落脚处雪水四溅。

  自1月19日始,浙江省北部地区持续中到大雪,部分山区积雪深度甚至达到50厘米。受雨雪冰冻影响,浙江电网1条110千伏、2条35千伏、117条10千伏线路跳闸、拉停。37个乡镇、497个村、3121个台区、153281户停电。截止20日15时,记者从浙江省电力公司了解到,因大雪导致停电的10余万户居民已恢复供电,其余受大雪影响停电的线路正在紧急抢修中。

  据浙江省气象台1月20日5时发布该省天气预报称,20日浙江大部地区将继续大雪天气。该省电力部门表示,将继续密切跟踪天气变化,加强设备巡视工作,有效做好各类在线监测装置、融冰系统的检查和设备维护工作。

  交通部门紧急部署 确保旅客“走得了,走得好”

  1月20日上午,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再次紧急召开厅长办公会议,并在随后召开全系统应对雨雪冰冻灾害天气视频会商会议,要求确保春运期间,广大旅客“走得了,走得好”。

  会议要求公路部门和高速公路经营业主加大扫雪除冰力度,确保高速公路、国省道干线公路畅通,调度力量和设备,支持重点灾区;运管部门要督促对道路运输企业加强春运安全管理,对超长途的班车及时告知雨雪冰冻情况并添置防滑链;机场方面要妥善疏散安置滞留旅客。同时,浙江省交通运输厅也将紧急下拨应急资金,确保和巩固抗雪防冻物资的到位。

  浙江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总队今天也对外表示,将全力保障该省高速公路的安全畅通。对冰冻危险路段及因局部封道所滞留的车辆,白天实行警车带路。并积极协调相关单位,备足溶雪防滑物资以及各类救援物资等,迅速开展除雪铲冰工作,尽量减少雨雪冰冻对交通的影响。(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