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昆明市政府6部门更换“一把手”

2011年01月21日 11:24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20日),24名昆明市政府部门“一把手”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远翔手上接过大红的任命书,成为新昆明建设的“话事人”。24人中,18人属于留任,占75%;新任6人,占25%。另外,留任赵学峰为市政府秘书长。据昆明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郭红波介绍,这25名局(委、办)座平均年龄47.8岁,其中博士1人,大专1人。

  昨日的市人大常委会上,还确定“美女市长”李茜、“入世博士”刘光溪、周小棋、张锐4名副市长挂职期不变。据称,这4名副市长关系仍在原单位,不占市政府领导班子名额,加上市政府领导班子1正9副10名市长,昆明现在共有14名正副市长。

  杨远翔以40分钟讲话对通过任命的官员提出寄语,包括“为人民多办实事,为党努力工作”“以学习促进思想解放”“勇于负责,敢于担当”等等。他还特别提醒新任官员接受人大监督:“尊重我们国家的根本政治制度,就是尊重党本身。”他提到,“向党负责说到底就是向人民负责”,“以人民群众满不满意、答不答应为唯一标准”。

  杨远翔要求,作为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做到公道正派。“没有公道,何谈和谐?”他提醒说,腐败不仅仅是钱和权的交易,也不仅仅是权力的寻租,“用人上的腐败”可能危害更大,而“不作为、乱作为同样是腐败”。

  留任18人

  1 胡伟彤 发改委主任

  2 陈浩 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

  3 宋栋 教育局局长

  4 刘燕琨 科技局局长

  5 李忠德 民族事务委员会主任

  6 赵立功 公安局局长

  7 刘绍安 监察局局长

  8 刘婉秋 司法局局长

  9 余汝兴 财政局局长

  10 范光华 人保局局长

  11 刘跃进 环保局局长

  12 陈春 城管局局长

  13 郭焕波 农业局局长

  14 洪莺 商务局局长

  15 厉忠教 文广体局局长

  16 许勇刚 卫生局局长

  17 杨文惠 人口计生委主任

  18 李冰晶 审计局局长

  (排名不分先后)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