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十二五”江苏体育竞赛全力推进品牌工程

2011年01月22日 13: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扬州1月22日电(记者 崔佳明)记者今天从在扬州召开2011年江苏省体育竞赛工作会议上获悉,“十一五”期间,江苏打造培育传统品牌赛事和精品赛事,已经形成了具有江苏特色的省市县“三个梯次”的发展格局,中国(南京)国际象棋超级大赛、苏州中国乒乓球公开赛、世界杯轮滑马拉松赛(连续举办三届,后停办)、无锡世界斯诺克精英赛、常州中国羽毛球大师杯赛、中国扬州鉴真国际马拉松(半程)赛等6项传统品牌赛事在国际上有较大影响力。

  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周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6项在国际上有较大影响力的传统品牌赛事是第一梯次;各省辖市、各体育强县(市)打造 “一市(县)一品”,举办在国内外有影响的传统品牌赛事为第二梯次;第三梯次是各县(市、区)消除办赛空白县(省级以上赛事),普遍举办在省内外有影响的传统特色赛事。

  传统品牌赛事必须具备水平高、影响大、效益好、历史长这四个特点。周旭告诉记者,中国(南京)国际象棋超级大赛已经成为全球五站国际象棋大满贯赛事的起点站,是世界五强、亚洲第一、国内唯一的国际象棋全球顶尖大赛;世界斯诺克无锡精英赛连续第三年举办,成功升级为世界台联积分赛;常州的中国羽毛球大师杯赛进入了第三个年头,中国、日本、丹麦、英国等22个国家和地区188名运动员报名参赛,创历届参赛国家和参赛人数之最;扬州鉴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已是第五年举办,规模不断扩大,赛事内涵不断丰富,今年被国际田联评为中国唯一的银牌赛事;苏州的中国乒乓球公开赛连续举办5年,影响不断扩大。

  周旭说,“十二五”时期,以办好南京2014夏季青年奥运会和第18届省运会为契机,全力推进体育赛事品牌工程,走精品战略之路。

  周旭表示,在继续推进“三个梯次”赛事发展战略的基础上,要形成创办、申办和升级赛事相结合的发展模式、重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赛事开发、重视结合地方特色,发挥全省联动优势和合力、重视率先发展和区域协调发展的关系,全力打造1至2项具有较大国际影响力的顶级传统品牌赛事,继续打造5至6项国内一流的传统品牌赛事和“一市(县)一品”赛事。(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