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山西实行公民按需申领护照 简化赴港澳台申请手续

2011年01月29日 0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太原1月28日电 (记者 张雷杰)28日,山西省公安厅召开按需申领护照新闻发布会。自当日起,全省119个县、市(区)全部实行公民按需申领护照,同时简化赴香港、澳门、台湾地区的申请手续。至此,山西全面跨入公民申领护照“按需”时代。

  按需申领护照是指在符合法律规定情况下,除登记备案的国家工作人员需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出具单位意见外,其他公民仅凭本人居民身份证、户口簿即可按需要向户籍所在地县级以上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申领护照。

  山西省公安厅副厅长成振林在发布会上说,按需申领护照取消了工作单位或公安派出所意见,简化了审批环节,减少了申请人办证时间和费用支出,解决了多年来广大民众办理出国出境证件最关心、最直接的一个难点问题。

  近年来山西居民因私出入境活动日趋频繁,人员大量增多。据统计,2010年达到35万多人次,同比增加了67%。按需申领护照实施后,民众在申办因私出国(境)证件时,会感到省时省力省钱,更加简捷方便。

  据介绍,自2004年中国公安部在全国大中城市逐步开展公民按需申领护照试点工作以来,到2008年,山西省已在11个省辖市的27个城(郊)区实行了按需申领。但此外的92个县(市、区)民众还不能享受出国出境申请的方便,其申请出国出境要到村委会、居委会、派出所或所在单位等地方签字盖章,手续繁琐,限制条件较多。

  2010年5月和10月召开的山西全省公安出入境管理工作会议和出入境管理创新推进会上,山西省公安厅决定将按需申领护照作为出入境管理创新的首要任务,要求全省出入境管理部门在年底前高质量地完成按需申领护照工作任务。(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