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延安47名违纪公务人员被查处 涉公车私用干私活等

2011年01月29日 11: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西安1月29日电(边峰)因涉及上班期间玩游戏、打麻将、公车私用、酒后驾车等一系列违纪问题,2010年陕西延安市共查处了47名违纪公务人员,该市也针对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工作纪律整肃力度,狠刹不良风气。

  2010年以来,延安针对党员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了以打击歪风、改进作风、完善制度、提高效率为重点的加强和改进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活动,并加大明察暗访力度,整肃工作纪律,狠刹不良风气。

  截止2010年12月31日,延安共处理违规违纪人员47名,其中副科级以上干部14人,一般工作人员33人,给予党政纪处分10名(党纪处分2人,政纪处分8人),警示训诫34名(警示提醒11名,诫勉督导12名,责令纠错11名)。其中,由于单位工作纪律松懈,4个单位的"一把手"分别受到警示提醒;26名公务人员因上班期间玩电脑游戏、干私活或迟到早退受到了纪律处分;7名公职人员上班期间脱岗,在茶楼、休闲会所打麻将、打扑克,分别给予党政纪处分和罚款处理;6名公务人员因工作日期间饮酒被问责;3人因使用公务车辆接送学生受到处理,1人因酒后驾车被责令纠错。

  同时,全市各县区、各部门针对暴露出的问题,纷纷强化制度建设、制度执行和长效管理,如市财政局规定科室人员外出时要张贴去向公示和联系方式,并加强对干部职工执行公务接待、车辆管理、干部监督管理、廉洁从政等制度情况的监督检查;宜川县进一步健全学习、考勤、廉政建设、财物管理、车辆管理等方面的规章制度,严格工作人员的日常监督管理,促进干部职工队伍管理的制度化和规范化。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