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新春见闻) 中外游客在广东丹霞山过大年

2011年02月05日 14: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韶关2月5日电 题:中外游客在广东丹霞山过大年

  作者 冯昶 高莹 刘加青

  中国农历兔年,世界自然遗产广东丹霞山风和日丽,树绿水碧,壁赤山青,好一派怡人风光。正值广东丹霞山成功申遗之后的首个春节,海内外游客纷至沓来,景区迎来了兔年春节黄金周首个团队游和自驾游小高峰。中外游客在这里赏美景,过大年,处处欢声笑语,人人喜气洋洋。

  年初2早上10点,大批的自驾车辆就在丹霞山新山门前排起长龙,多是合家出游的私家车辆。记者看了看车牌,有来自广州、深圳、东莞等广东省内各地的,也来自天津、浙江、上海等地的,其中,来自广东邻近省份江西、湖北、湖南的自驾车游客明显增多。一位江西赣州的游客告诉记者,他非常喜欢丹霞山,之前自己已经来过丹霞山,这次是一家大小自驾出游。他说丹霞山去年成功申报世界自然遗产后,景观更美,环境更好,品牌更响。另外,韶(关)赣(州)高速公路在今年初开通后,交通更是便利,他们一路畅通,车程较以前节省了一半多。

  选择乘高铁出游的省内外游客也呈现出火爆景象,尽管今年高铁实名制购票给旅游团队带来了一些麻烦,但记者看到在景区停车场停放的高铁旅游团队的大巴还是占据了多数。记者从景区管理处得知,从新加坡远道而来的十几个旅游团队也将在近日抵达丹霞山过春节。

  “丹霞山真是美极了!”在阳元石景点,来自法国的乐先生兴奋地告诉记者,他之前也来过丹霞山,非常喜欢丹霞山的美景,这次是一家人在中国春节来游览丹霞山,非常开心。更让乐先生一家兴奋的是,他们有幸成为了收到韶关市副市长邹永松在丹霞山派发新年利是的第一个游客家庭。

  据丹霞山管理处统计,从除夕至大年初二,景区游客接待量突破3万人次,其中省外、境外游客量均有大幅增长。(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