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昆明春节全城热“兔”

2011年02月05日 22: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昆明2月5日电 (记者 甘娜)从“兔”年“兔”语拜大年,到大街小巷随处可见的兔元素,农历兔年的到来让春城在乍暖还寒的正月充满了浓浓的节日“兔味”。

  手机短信和网络微博拜大年是时下最时髦和最低碳的。从大年三十晚上开始,铺天盖地的兔子祝福语早已将很多市民的收件箱和微博一网打尽。记者发现,兔年拜年,首选“兔”年“兔”语。祝你大展宏“兔”、“兔”飞猛进、扬眉“兔”气,各种“兔”字的谐音成语被应用得恰到好处;Happy New Year“兔”(To) You这样的中西合璧“兔”式英语也备受青睐。

  在昆明市中心的各大商场中,可爱的“兔子”无处不在。商场门口,和人一般高的充气兔子正在和带着兔子耳朵的小朋友合照;在电梯扶手旁,插着的也是兔子气球;服装店的店员早已将印有兔子图案的衣服裤子挂在了最显眼的地方;某首饰品牌在橱窗中推出了大型的限量版兔年水晶塑像广告照;某手机品牌顺势推出了长着兔耳朵和兔尾巴的手机壳,逼真的造型让潮男潮女们爱不释手……

  吃的也离不开“兔”,某蛋糕店最热卖的就是“招财兔”面包,巧克力做成的眼睛,奶油做成的长耳朵,生动可爱,吸引了许多大人和小孩。在大超市的冷冻区,兔子形状的面点销量比平常高出几十倍。在昆明北市区,一家川味饭店推出了几个兔肉的新菜,旁边的西餐厅也打出了222“兔兔兔”元的情侣套餐。

  就连几个全球知名“兔子大明星”也被中国农历兔年带火了,兔八哥、流氓兔、兔斯基等卡通形象的玩具、杯子、靠垫、MP3等产品一经推出,就受到年轻人热捧。

  宠物兔迅速走红,成为今年最流行的宠物之一。记者今日在昆明老街珠宝花鸟市场发现,比起普通的小白兔,新品种狮子兔、垂耳兔、安哥拉兔更加受欢迎。

  宠物店老板介绍,今年宠物兔特别好卖。狮子兔、垂耳兔、安哥拉兔这些新品种宠物兔价格比普通兔子贵得多,垂耳兔一只要卖到300元,以往一天能卖一两只就不错了,过年这段时间平均每天都能卖十多只。普通兔子每天至少也能卖70只。(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