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成都大庙会新春7天客流创新高 近70万人次

2011年02月08日 15: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月3日零时,在成都武侯祠博物馆,随着人们齐声倒计时,来自苏格兰、乌干达的朋友和成都市民代表等共同撞响了农历兔年的第一声钟声,同时也拉开了当地有200多年传统的大型民俗活动“游喜神方”活动的序幕。中新社发 武轩 摄  

  中新网成都2月8日电 (武轩)春节7天大假即将结束,记者8日下午在成都武侯祠博物馆举办的成都大庙会上看到,在明媚的春光里,大庙会上依然人潮涌动,热闹非凡。记者了解到,据不完全统计,成都大庙会7天接待游客约68万人次,其对成都市民和游客的吸引力不言而喻。

  据了解,今年新春成都大庙会之所以游人众多,一方面是得益于“天时”,春节大假7天时逢气温升高,春光明媚;另一方面是成都大庙会这道新春文化大餐内容扎实,这包括了诸多元素:时尚创意的三国动漫灯组、丰富多彩的民俗民间表演、“洋味”十足的异域风情、美味可口的小吃、精彩的文化展览和讲座,以及强势的宣传力度。从而让成都大庙会一直人气旺盛、人流不断。

  今年的春节黄金周,武侯祠独有的“游喜神方”活动在正月初一上午达到了高潮,百人仿古祭祀大典在大庙会隆重上演。而来自四面八方的人们在“喜神方”巨石前排起了长队,纷纷跳起摸“喜”。 “小喜神”们在大庙会上为市民派送各种小礼品,并送去新年的祝福。大年初一,大庙会接待游客达到16万人次,创下历年大庙会单日人次新高。

  同时,成都大庙会一如既往地为游客献上一道道最精彩的演出大餐:动物明星、功夫传奇、戏曲荟萃、民俗、杂技、马戏……每天18场的的各种综艺演出,让游客流连忘返。而众多“老外”的演出,让地道、民俗的大庙会又增添了一份浓浓的“洋味”。大庙会特别邀请到了苏格兰风笛、乌克兰鼓舞、俄罗斯舞蹈、澳大利亚艺术家专场音乐会……让游客感受到异国文化艺术的独特魅力。

  本届大庙会灯组在延续三国文化主题的基础上,通过生动的造型、华丽的布局、精致的选材,向大家呈现一个璀璨而浪漫、穿越而梦幻的三国梦境。总计17组大型灯组、6000盏灯笼把成都大庙会打扮得分外美丽。

  而精彩的文化讲座和文化展览,更是成都大庙会的不可缺少的重要内容之一。兔年的成都大庙会,文化展览、“武侯夜话”特别讲座等,让市民和游客感叹不虚此行。

  据悉,作为成都市春节期间举办的最受老百姓喜爱和外地游客关注的节庆活动,成都大庙会将持续到2月20日。(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