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山东公安春节出警35万人次保卫平安

2011年02月08日 21: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济南2月8日电(孔凡元)春节期间,山东省各级公安机关狠抓各项安全保卫措施的落实,共出动警力35万余人次,确保全省人民度过了一个平安和谐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记者今日从山东省公安厅获悉,春节期间,该省公安机关广大公安民警放弃休息,坚守岗位,全省110报警服务台和公安厅、局长公开电话24小时保持灵敏畅通,依法及时处理群众报警求助。刑侦、治安在全省部署开展了为期100天的冬春季严打整治行动,严打各类刑事犯罪和非法生产经营烟花爆竹等活动,实施民警、武警联合执勤和武装巡逻,加大了在机场、铁路、码头、长途客运汽车站等重点公共交通场所和人员密集地点的警力投入和检查力度,维护大型活动现场秩序,最大限度地屯警街面,提高了见警率。

  针对春节期间交通压力大、燃放烟火爆竹等特点,交警部门实行定点执勤与流动巡逻相结合,增加路面执勤警力,加大巡逻密度,增设临时执勤点5700余个,检查客运车辆109000余辆;消防部门组织实施消防安全大检查,共检查单位11800余个,发现整改火灾隐患4660余处,及时消除了交通和火灾安全隐患。

  据统计,节日期间,山东省公安机关指挥中心和110报警服务台共接处警18万余起,破获刑事案件330余起,查处治安案件2000余件,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400余人,安检旅客492万余人、行李129万余件,查获危禁品4800余件。全省没有发生重大恶性刑事案件、重大群体性治安事件、重特大交通事故和造成人员死亡的重特大火灾事故。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