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陕西将在陕北黄土高原和沙漠边缘建第二粮仓

2011年02月09日 12: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西安2月9日电(王玮)记者从陕西有关部门获悉,“十二五”期间,该省将大力挖掘地处黄土高原和毛乌素沙漠边缘的陕北的粮食生产潜力,建设陕西第二粮仓。

  据了解,该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日前批准了《陕西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纲要明确,“十二五”期间,该省将大力挖掘陕北粮食生产潜力,建设陕西第二粮仓。

  陕北地区包括陕西省的榆林市和延安市,均地处陕西北部,故称陕北。是中国黄土高原的中心部分,也是革命老区。其中榆林市又称驼城(因古城地貌东西走向酷似两座驼峰而得名),是陕西省的最北部,位于黄土高原和毛乌素沙漠的过渡地带。毛乌素沙漠地名起源于榆林市靖边县海则滩乡毛乌素村。

  据悉,2007年至今,在毛乌素沙漠边缘地区,榆林市先后开展了5大类农作物高产创建活动,累计创建示范田36万亩,共有39项全国高产纪录在此诞生。

  此外,陕西省明确提出,十二五”期间,将继续落实粮食生产扶持政策,加大农业补贴力度,进一步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将加快发展现代农业,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全省将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稳定基本农田面积。加强农田水利设施建设,实施土地整理复垦、中低产田改造、基本口粮田工程。建设关中优质商品粮基地、陕南优质水稻基地,确保粮食安全。保持粮食播种面积稳定,总产达到130亿公斤以上。(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