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广东阳江逾九成外来工节后返岗 招工仍为重头戏

2011年02月09日 12: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阳江2月9日电(记者 陈明)接连几年被春节后引发的“民工荒”困扰的广东阳江民营企业,今年首度出现“破天荒”的乐观现状。截至8日,当地大部分企业逾九成返乡民工陆续回到原来的工作岗位。

  记者9日从阳江市企业家商会几家会员企业中了解到,受前几年节后“民工荒”的影响,业界普遍吸取经验教训,将如何吸引员工和如何留住员工作为企业创新发展的重要课题之一付诸行动,在今年春节后产生了良好的“返岗效应”。

  阳江市宝马利公司等几家企业9日传来的消息称,企业这些年打出的“亲情牌”,在今年春节后“立竿见影”。尽管当地大多民营企业选择在明后两天开工,但九成以上的返乡民工于两天前就陆续返岗待命了。

  阳江市企业家商会办公室梁先生表示,九成民工提前返岗,大大减轻了企业节后的用工压力,给企业节后正常开工吃下了一颗定心丸,有效缓解了往年出现的“开工缺工”、“招工无工”的尴尬局面。这一现状的出现,是对业界善待民工战略的最大回报,也是业界新年伊始迎来的最大一个“惊喜”。

  记者9日在阳东县工业园区的企业中了解到,企业热衷打的“亲情牌”,除了给员工正常、优厚的劳动待遇外,大部分企业在春节前就建立了“员工动态档案”,及时准确地掌握着每一位员工节后的流动意向,尽最大努力留住员工的心。如企业为员工预定返乡车票、为留守当地过年的员工准备团年饭、增设夫妻房、安排节日文娱活动,以及派发新年利是等,让员工切身感受企业的真情和真爱,由此产生归属感和幸福感。

  在节后的阳东县工业园区,记者看到不少企业已在人流密集地段打出了招工牌。招工方表示,尽管今年春节后的民工返岗状况看好,但很多企业由于节后订单量增大,以及扩大生产规模等原因,招工仍是节后的重头戏。

  记者留意到,与往年有所分别的是,在今年打出的招工广告中,几乎是清一色的“明码标价”,少了许多“面议”之类的“忽悠”。面对记者的“求职询问”,招工方表示只要条件符合,马上就可以“对号入座”。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