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新疆喀什启动户籍改革 首批973名农民变工人

2011年02月09日 17:07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疆喀什市近日在夏马勒巴格镇7村启动户籍制度改革试点工作,这个乡首批252户973名农民将由农村户口转为城市户口,由农民变为市民,这标志着喀什市户籍制度改革将正式拉开帷幕。首批转户农民像过年一样高兴,胸佩大红花庆祝自己变成了城里人。

  随着喀什经济特区的设立,在建设“大喀什”过程中积极稳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是市委、市政府近半年来一直在紧锣密鼓谋划的一件大事。喀什市各乡镇、各部门把户籍制度改革的政策宣传好、落实好,使广大农民真正认识到改革的好处,自愿、踊跃地“转户、进城、上楼、就业”;公开办事程序,简化办事手续,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及时妥善处理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把实事做实、好事做好。

  启动仪式上,喀什市为自愿参加第一批户籍制度改革的农民代表且符合城市低保条件的居民代表发放城市户口簿和低保证书。

  刚刚领上城市户口簿和低保证书,由农村户口变为城市户口,农民转身变为城市居民,他们高兴地急于表达自己激动的心情。市民艾山江·阿布拉激动地说,喀什市户籍改革把我的农村户口变为城市户口,我们和城市居民拥有了一样的待遇,我的低保金由原来的每个月60元增加到现在的120元,我是第一批受益者,希望其他农民和我一样幸运,都变成城市户口。(记者吴卓胜 喀什台记者赵春林 通讯员董晓)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