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吕梁大山深处稀罕事 乘着火车外出闯世界(图)

2011年02月09日 2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营运的山西吕梁火车站迎来春节后首个客流高峰。作 者:高增平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吕梁2月9日电(高增平)正月里,许多山西吕梁人外出办事时多选择乘坐家门附近新开通的火车上路,这还是当地的一大稀罕事。

  9日上午,在吕梁火车站广场看到,此间看到许多旅客是带着孩子外出务工或探亲,或返程上班。发往北京、上海、太原等城市的客流也明显增多。从人们的一张张笑脸上感受到,一个充满希望的春天已在人们心头涌动。

  由于特殊的地理环境,山西吕梁市地处大山深处,能早日修一条铁路是几代当地人的美妙梦想。今年1月11日,经过国家铁路部门四年多的加紧建设,太(原)中(卫)银(川)铁路正式通车,从此结束山西吕梁山没火车的历史。此次连接晋陕宁三省,贯通中西部的铁路大动脉的铁路从吕梁大地经过。在迎接火车开进吕梁大山时,当地百姓心情比往日过年还兴奋。乘坐火车回家过年,今天又乘火车出外办事已是当地人的最佳选择。

  据铁路人士介绍,山西境内的清徐站、交城站、文水站、汾阳站、吕梁站都属于新建车站,可极大方便吕梁百姓的乘车。

  据了解,山西吕梁市新开通的火车站9日迎来春节后客流返程新高峰。火车站及吕梁当地交管部门为应对节后返程旅客客流的增多,正在启动各种应急措施保障乘客顺利出行。

  吕梁火车站1月开通以来,客流开始大幅增长。因车站开通后还没有到市区的直达公交,火车站及吕梁有关部门为迎接节后春运返程客流高峰,专门调集10多辆长途客车承担旅客接送任务。

  在今年这个春天里,中国许多外乡人外出办事选择公路、铁路甚至航空等现代化交通工具,也许早已习以为常,而在大山深处的人们,能乘坐着家门口的火车出外办事还是当地人的新时尚。

  “今天乘坐火车出外,乘飞机逛外面大世界的日子也已经不远了。”一位往省城办事的王先生在表示。(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