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安徽飘雪农民仍忧心旱情 田间地头忙抗旱

2011年02月10日 18:44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今年冬天,降水稀少的不止是北京一个地方,中国北部大部分地区都在经受旱情考验,同样是昨夜今晨,正处于干旱的河北、山西、陕西、河南、山东、江苏、安徽等地也飘起了雪花,不过,正如北京初雪缓解干旱的作用较为有限一样,安徽的农民朋友们仍然忧心忡忡,在田间地头忙着抗旱。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安徽省阜阳市黄庄村,那里的农民在田间地头准备各种抗旱机械。

  记者:下雪了,还得准备抗旱机械?

  农民:下的雪太小了,对庄稼不起啥作用,雪后还得抗旱,雪不够大。

  记者拨开薄薄的雪层,大部分小麦叶子干枯发黄,零星夹杂着绿色。一亩亩麦田因为缺水龟裂,裂开的口子可以插进两个手指。农民黄磊正打算在雪后继续抗旱。

  黄磊:旱情太重了,好几个月没下雨。

  记者:地里浇过几遍水?

  黄磊:年前浇过一遍。旱情太厉害,准备在雪化以后再浇一遍水。当然,喝水不太多,供应不过来。我带你到地里看一下,麦苗都枯黄了,就要死了。所有农民的地里只能看到半边地有麦苗,其余的地没有麦苗,情况很严重。

  村民巩大爷也很担心今年的收成,等着雪后进行灌溉。

  巩大爷:一定要抗旱,不抗旱收成不行。下的雪不大,化了就要抗旱。不抗旱今年收成不行,河里都干了,没有水。过年小孩都回来了。下了雪以后如果不浇水,小麦收成不好。

  根据阜阳天气预报,在经历两天的间歇雨雪天气后,明天又将是大晴天,阜阳受旱小麦依然面临严峻形势。

  阜阳市农委杨庆芳:雨雪量对当前的旱情起到一定缓解作用,局部有很大程度的缓解,但不能从根本上解决缓解,雨雪结束以后要根据天气情况继续抗旱。(张建亚 秦春郦)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